首页
统筹安排求发展 精准督查见真章——九龙县教育党工委、教体局开展学校综合督查工作
2022-01-14 02:19:39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积极应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及州内外校园欺凌问题,贯彻落实省、州“双减”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精准把握学校工作动态,及时安抚因疫情暂时取消法定假期后师生情绪,九龙县教育党工委、教体局于2021年11月19日至11月29日赴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综合督查工作。

为确保此次督查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达到预期目标,县教育党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谭兴文提前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此次综合督查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集体商议,最终确定督查内容为学校传达学习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情况、“学党史、抓党建、崇师德、促业务”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情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师生疫苗接种推进情况、学校安全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情况、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双减”工作推进情况、“五项管理”推进情况,同时要求各工作组对因疫情暂时取消法定假期后的师生情绪进行安抚,对高考加分改革的相关内容进行宣传。

督查期间,4个工作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分赴全县5个片区的26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实地督查,详细填写了《九龙县“学党史、抓党建、崇师德、促业务”主题教育督查内容》《九龙县教体系统校园安全专项督查表》《2021年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记录表》《“五项管理”实地督查要点》《九龙县“双减”“心理健康”工作督查表》等专项督查记录,现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反馈,要求学校立即整改,并按时将整改情况形成报告报送至教体局相应股室。

通过此次督查,详细掌握了各中小学、幼儿园近期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森林草原防火、学校安全、心理健康、双减、五项管理等工作的最新动态,为下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校点布局、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