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一周天气实况与预报(2020.8月15~21日)
2020-09-02 08:10:13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本周(1521日)天气实况

15~19日全县降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出现了连续5天56.1毫米连阴雨天气过程。20~21日全县大部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部分乡镇局地降了阵雨或雷雨。本周全县暴雨雨量站点有16站次。

二、下周(2228日)天气趋势预报

预计:23晚上~24日晚上有中到大雨,东部、南部部分乡镇局地有暴雨;周内22日及25~28日大部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午后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三、对策建议

1.23日晚上~24日晚上降水较大,建议各乡镇、相关部门继续高度警惕,加强隐患排查和巡查力度,强化监测、预警、值守,采取有效措施防范持续性降水和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做好主动、提前、预防避让工作。

2. 22日及25~28日是晴好少雨时段,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查和水利设施的维修维护,抢抓晴好天气,加快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农区做好农作物的收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