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一周天气实况与预报(2020.7月25~31日)
2020-08-05 01:44:35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本周(2531日)天气实况

25~26日我县降了中到大雨,个别乡镇降了暴雨;28日降了大雨,个别乡镇降了暴雨;30~31降了小到中雨,个别乡镇将了大到暴雨。受持续性强降水影响,我县中小河流洪水水位均较维持较高水位。

二、下周(817日)天气趋势预报

预计:1~2日大部地区有中雨,个别地区有大到暴雨;7日州内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东部、南部个别乡镇局地有暴雨;上述降水天气过程中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雷电、冰雹、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下周其余时段,大部时间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午后到夜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三、对策建议

1.1~2日及7日天气过程较为明显,降水强度大,建议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警惕,加强隐患排查和巡查力度,强化监测、预警、值守,采取有效措施防范持续性降水和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做好主动、提前、预防避让工作。

2.3~6日降水较弱,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建议各级各有关部门利用少雨时段加强地质气象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查和水利设施的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