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龙县一周天气实况与预报
2020-08-19 02:33:01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5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本周(814日)天气实况

8日,全县降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911日全县降了小到中雨,局地大雨;1213日全县普降大到暴雨;14全县大部降了小到中雨。本周全县暴雨雨量站点有18站次。

二、下周(1521日)天气趋势预报

预计:15日全县为小到中雨,局地大雨;1618日大到暴雨; 19日全县大部为中雨,局地大雨;上述降水天气过程中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雷电、冰雹、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021日县内大部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三、对策建议   

11618日累计降水量大,建议各相关部门、乡镇要高度警惕,加强隐患排查和巡查力度,强化监测、预警、值守,采取有效措施防范持续性降水和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做好主动、提前、预防避让工作。

22021日降水较弱,建议各级各有关部门利用少雨时段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查和水利设施的修复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