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一周天气实况与预报(2020.7月11~17日)
2020-07-22 02:08:37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2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本周(1117)天气实况

12日我县降了大到暴雨,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15日降了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并出现短时强降水;11日、13~14日、16~17日降了小到中雨;东部、南部乡镇局地降了大到暴雨。由于局地短时强降水和暴雨出现, 7月11日晚至12日上午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强降雨和大风,汤古镇、小金乡、朵洛乡于12日上午8点20左右部分农作物被大风吹倒,直接经济损失33.27万元;7月16日晚至17日上午三岩龙乡境内出现暴雨和短时强降雨天气,该乡白杨坪村17日上午8:10左右发生山洪灾害,导致部分基础设施和农作物受损,直接经济损失约21万元。上述2起灾情经济损失共计54.27万元。

二、下周(1824日)天气趋势预报

预计:18~19日、24日我县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南部和东部部分乡镇有暴雨; 20~21日大部地区有阵雨(雷阵雨);22~23日大部地区有中雨,部分乡镇有大到暴雨。上述降水天气过程中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雷电、冰雹、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三、对策建议

1.受持续性降水影响,我县大部地区土壤已严重饱和,下周降雨日数多,累计雨量大。请各相关部门继续加强隐患排查和巡查力度,强化监测、预警、值守,采取有效措施防范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做好主动、提前、预防避让工作。

2.各相关部门、各乡镇需防范短时强降水、雷电、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