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生态环境局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2022-08-03 07:13:22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36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环境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规范应对环境突发事件防范与处置工作,近日,县生态环境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同污水处理厂对接,开展“突发环境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污水处理厂细格栅到砂水分离房之间流量计井内管道堵塞,造成细格栅导流渠污水溢出,可能危及公共环境安全。

在接到险情通知后,该局环境应急人员向救援中心人员了解到细格栅到砂水分离房之间流量计井内管道堵塞,造成细格栅导流渠污水溢出,立即对现场进行调查。同时,环境监测应急小组穿好防护服等,制定好监测方案。经过现场救援,溢出的污水得到控制,现场残留的污水均得到有效处置。排放的污水经过现场检测,污水排放达标,应急抢险救援全部结束。

此次演练检验了突发环境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也检验了厂区环境应急能力以及政企协同配合作战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积累实战经验的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