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委宣传部深入湾坝镇、洪坝乡调研督查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
2022-06-05 06:01:08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7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1日至2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立慧一行组成工作组先后深入湾坝镇、洪坝乡调研督查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了解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推进情况,总结推广创新经验,推动全县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工作组调研督查后组织召开座谈会。会议指出: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立足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基础建设等方面扩大宣传,要突出资源优势、地域文化特色,一手抓经济,一手抓宣传思想工作,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要求:乡镇党委要进一步把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负起来。要高度重视,强化思想意识。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要求,多举措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建设,结合“大学习”活动,积极开展读书会,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亮点宣传,深化“延媒行动”。切实了解“延媒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找特色提亮点,宣传好本土故事,促进干部群众的交流交融,让党的声音传到群众中去。要巩固文明创建,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志愿者活动,积极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真正打通基层意识形态“最后一公里”。要多措并举,强化网络舆论引导。乡镇党委班子带头,加强法治网络宣传和网络监督管理,维护和谐安全舆论环境。要优化服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切实用好农家书屋,扎实开展公益电影放映,抓好“魅力乡镇”展演活动,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深刻把握省、州、县对宣传思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作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好党的政策理论、讲好身边故事、培育文明风尚、创建文明村镇,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