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文广旅局强化执法力度 为“两考”保驾护航
2022-06-01 01:25:23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5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两考”即将来临,为保证全县广大考生有一个安宁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确保高考、中考平稳、安全、顺利进行,5月30日,县文广旅局多措并举,组织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加大“两考”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文化市场各种违法经营行为,为高考保驾护航。

该局通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两考”前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要求执法人员加大检查频度和力度,结合疫情防控检查,务必加强文化市场的整治,为学生在“两考”期间营造良好的学习和考试环境。重点对网吧和歌舞娱乐经营场所进行监管,坚决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超时营业等违规经营行为;要求歌舞娱乐经营场所加强噪声污染防范和控制工作,严格控制各种声源和音量,为“两考”营造“静”环境。及时下发了《关于两考期间歌舞娱乐场所、网吧、演出经营场所限制营业的通知》,要求各文化娱乐场所两考保障期(6月6日至14日)晚上10: 00以后要停止播放音乐,晚上11: 00全部停止营业,保障考生作息不受影响。对不按照文件规定超时营业的文化娱乐场所,将采取措施,严肃处理。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网吧2家(次),歌舞娱乐场所8家(次)。下一步,县文广旅局将继续加大文化市场检查力度,切实强化文化市场管理,做好两考期间文化市场专项治理工作,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