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林草局:护林防火要谨记 护航虫草采集季
2022-04-26 12:25:24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7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4-25日,县国有林保护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城关林场场长一行组成宣讲工作组,深入我县呷尔镇热枯沟四大牛场对虫草采集人员进行森林草原防灭火、林政资源管理知识宣讲。

工作组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农牧民群众讲解森林火灾的危害性,详细讲解森林草原火灾易发时段及预防措施,现场普及防火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积极引导群众安全用火、积极防火的意识;为群众讲解虫草采挖期间易发生的矛盾冲突,向群众分析不遵纪守法的严重后果,引导群众遇事找法,有效提高群众遵纪守法意识。

工作组要求:巡护人员要全员上岗。全县所有护林管理员、生态护林员、专职巡护员,全员上岗、带装巡护。进山入林全检查。重要卡点要乡村干部、专业或半专业扑火队员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七步”工作法制度。各检查卡点要做好宣传、解释、劝返、登记等工作。进一步加强林牧区施工企业和进县人员监管,进一步强化违规用火打击。组织督查组入村、入户、入企业、入景区开展实地督查,要组织巡逻队沿公路沿线严密检查,严格执行“见烟就查,违法就抓”规定,发现野外用火、吸烟等行为一律重处重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