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人大:依法履行人大职责 强化生态环保监督
2022-04-26 12:12:51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29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11日-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宏率部分州县人大代表、环保局、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组成工作组,深入魁多、乌拉溪、八窝龙等10个乡镇重点排污企业、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开展环境保护工作调研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雅砻江矿业公司、里伍公司中咀铜矿、三垭郞呷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九石公路、山盛公司、隆之汇公司、热枯砂石厂、孟底沟电站各项目工程建设施工现场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座谈交流、明察暗访等方式,了解相关部门、企业开展环境保护监测监管,工业废水处理排放、固体废物收集堆放、环境保护“三同时”落实等工作情况,全国、省、州生态环境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贯彻落实情况,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建议意见。每到一处,执法检查组将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召开座谈会进行了反馈。

工作组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宣传教育,注入宣传标识,进一步提高全民环境保护法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要高度重视存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执法检查组发现的问题以及自查自检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跟踪督办整改,按期销号,着力提高生态环境质量;

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底线。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是地方人大依法履职的职责所在,县人大常委会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以法律的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的力量保护生态环境,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要加强沟通联系,实现地企关系协调发展,共同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企业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施工人员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地方“三防一保”各项工作要求;

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与地方政府共同参与、协同治理。加大环保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切实解决企业和当地群众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问题,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