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医院:成功开展首例颈椎骨折伴脱位内固定手术
2022-01-20 02:56:02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县医院骨科成功完成1例颈椎骨折伴脱位内固定手术。该例手术患者为62岁男性,因从4米多高处跌倒导致颈椎骨折脱位伴脊髓损伤,以往如此严重的损伤患者只能到成都大型三级医院治疗,但路途中颠簸可能导致患者颈椎骨折脱位移位加重压迫脊髓导致瘫痪,且此类手术在成都大型三级医院治疗费用需要十多万,这样的医疗费用即使在医保报销之后仍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为破解“高端技术难留下”的难题,青白江区人民医院托管团队连同县医院医生组织召开研讨会,提出专家坐阵把关,本土医务人员实操的创新性新医疗技术传帮带“五部曲”方案,并通过专家讲授、理论知识学习、专业考核、能力评价及授权等术前充分准备,手术由县医院副院长、骨科副主任医师唐宗荣主刀,青白江区人民医院骨科专家何泽壁台上协助把关完成手术,手术过程非常顺利,目前该患者术后恢复良好,短期内便可下地行走。

据悉,该例手术为甘孜州县级医院首例由本地医生主刀开展的经前路颈椎椎体切除、椎间植骨融合内固定手术,手术的成功体现了四川省卫健委主导的医院托管政策的优越性,实现了让当地百姓小病不出县、大病有保障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