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交通运输局:把好三道关口筑牢“春运”安全防线
2022-01-20 02:54:18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营造安全平稳、有序畅通的交通运输环境,确保春运工作高效进行运营,九龙县交通运输局严把三道关口,筑牢我县“春运”安全防线。

及时召开我县交通系统春运工作专题部署会,对今年春运保通保畅、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组织开展全系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培训,以新安全生产法新修订内容、主要交通案例警示事故、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宣传贯彻为主要内容,通过印发宣传册、观看学习视频、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强化了参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对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掌握学习。

按照“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的要求,制定了《2022年“春运”道路保通保畅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2022年春运工作应急预案》,组建了以安全生产、运力保障、疫情防控、文明服务为重点的四个专项工作组,对各企业安全隐患、管养公路隐患路段进行全面摸排,实行清单制管理。春运首日(1月17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检查运输企业4家。

在县春运办的统筹领导下,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建立春运24小时值班值守和气象信息日通报制度,各部门、各企业保持通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