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法院:成都市中院工作组来我县人民法院检查指导人民法庭工作
2021-10-08 02:00:48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县法院



成都市中院工作组来我县人民法院检查指导

人民法庭工作

近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工作组按省高院工作安排,深入我县人民法院烟袋人民法庭检查、指导法庭优化布局工作。

检查组实地对人民法庭人员配备、四级网络建设、科技法庭使用、安全保障、干警办公及生活设施等进行了检查。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法庭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县法院人民法庭布局后案件管辖范围、案件审理情况及法庭运行情况,对法庭工作开展中的特色亮点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对人民法庭优化布局工作、审判业务服务大局提出了要求:一是持续加力巩固法庭特色亮点做法,抓好巡回审判,优化司法服务,最大限度发挥调解优势,追求案结事了的办案效果,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提升群众司法满意度;二是加强法庭安保工作,进一步提升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法庭运行安全;三是充分发挥好人民法庭审判职能最前沿作用,人民法庭要加强与辖区乡镇党委政府的沟通和协调,发挥人民法庭贴近群众、辐射基层的优势,为乡村振兴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

九龙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检查指导工作为契机,高度重视检查组提出的相关工作要求,认真查找不足和短板,以加强人民法庭优化布局为抓手,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人民法庭建设,不断提升人民法庭服务基层治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能力,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