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司法局 召开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会
2021-09-22 07:53:48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有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日,县司法局组织召开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会。

培训通过对比新旧《行政处罚法》的规定,生动具体地阐述了新时代行政执法的特点,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从典型案例出发,以个人实际操作经验为主线,深入讲解了执法机关在行政执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着重强调了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合法三大执法标准。

会议强调:

要把此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认真研究学习,全面自查自纠,使每一名行政执法人员都能成为各自领域内业务强、素质高的办案能手,将每一件行政执法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检验的铁案、精品案,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程,着力提升依法治县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