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组来我县开展示范型 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调研工作
2021-08-23 13:03:27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18日至8月20日,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组来我县调研。

工作组一行分别前往我县呷尔镇、乃渠镇、汤古镇、子耳乡指导基层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并对其提出指导意见。随后,在各乡镇退役军人之家对照创建标准,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场所建设、设备设施、文化氛围、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帮扶援助、权益维护、就业创业扶持、保障措施、“法律政策落实年”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工作组对我县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运行工作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我县实际提出四点指导意见:

1

严格对照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标准和州级初审评分标准逐条逐次梳理归档,完善材料,做到底数清。

2

针对工作开展、活动、学习痕迹材料安排专人收集,保证证明材料齐全。

3

强化服务意识,健全服务机制,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为退役军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打下坚实基础,为创建更高标准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奠定牢固基石。

4

加强政治文化环境建设,将“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工作做展示宣传,做到人人知晓。

最后,工作组一行到烟袋镇探望困难退役军人。在走访慰问中工作组还积极向退役老兵宣传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希望退役老兵带头遵守疫情期间管控规定,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防疫工作,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