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法院:开展“执行大会战”专项执行行动
2021-07-28 08:04:21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4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省高院关于开展“执行大会战”专项执行行动的统一部署,维护申请人胜诉权益,县法院迅速集结执行力量,开展了第二次“执行大会战”专项执行行动。

为彻底摸清案件底数,确保此次行动取得实效,执行干警们做足前期准备工作,加班加点对已受理的执行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和分类登记。按照院内统一部署,此次专项行动派出2个执行小组,出动警车2辆,干警5名,在一周内奔赴各个执行现场,重拳突击被执行人。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各执行小组竭尽全力、穷尽措施,通过分片区实地走访、深夜出击等手段寻找被执行人下落,采取查封、冻结、扣划、调解等多种方式深入推进执行。

被执行人陈某便是此次行动的主要“目标”之一,陈某长期下落不明,法院打电话也不接,发短信也不回,一直与执行干警“躲猫猫”。执行干警通过多方打听得知他在成都市金牛区某茶楼中打麻将的消息后,决定对其采取突然袭击。果不其然,执行干警在茶楼蹲点等候两小时后,被执行人陈某终于出现在了干警视线中,执行干警立马上前将其控制。面对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和执行干警的强势出击,陈某终于不再回避执行,不到两个小时就归还了欠款。

在县法院第二次“执行大会战”专项执行行动期间,累计办理执行案件14件,执结7件,扣划银行存款22542元,约谈被执行人10人,执行到位135000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有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