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司法局:心系老百姓 情暖虫草山
2021-05-09 07:54:18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5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有效预防和化解虫草采集时期,因虫草采挖和经营活动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确保前往采挖虫草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避免因虫草采挖引发群体性矛盾和社会治安问题。近日,县司法局呷尔片区司法所协同呷尔镇党委政府、派出所组成宣讲组深入呷尔镇虫草采挖点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以集中宣讲和交心谈心的形式向采挖虫草农牧民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九龙县虫草松茸采集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把政策和法规向群众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围裙等法宣制品200余份,受教群众达260余人次,通过宣讲及发放宣传资料,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及法治观念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并为九龙县虫草资源合理开发、社会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