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财政局:四举措推进部门预算公开工作
2021-04-23 09:52:02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的规范性,我县以财税体制改革为契机,以预算公开为载体,积极打造阳光财政,着力推进我县预算公开工作

统一公开时间,有序推进公开工作。我县在3月18日九龙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批准了2021年县级预算后,立即启动预算批复工作,并于2021年3月29日完成了全部批复工作,为推进预算公开奠定了基础。为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着力推进预算公开早见效,我县部门预算公开集中在4月13日至16日,比预算法规定时间提前了2天。

统一公开模板,明确公开内容。我县按照省、州相关要求,统一了预算公开模板,明确要求各部门公开门预算收支总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三公经费表等13张表,并按其功能科目公开到项,按其经济性质分类公开到款,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反映部门收支总体情况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除此之外,对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情况、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内容更加完整,切实推进了预算公开的完整性。

统一公开平台,主动接受监督。我县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和部门预算分析说明统一在九龙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下的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专栏下进行公开,保证了预算公开的稳定性和有效性,进一步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统一公开范围,确保公开全覆盖。我县2021年预算公开按照“全覆盖”公开的要求,实现了除涉密信息外,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部门,全部公开本部门预算,部门预算公开数为83个,确保了公开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