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司法局:筑爱敬老院 情暖夕阳红
2021-04-23 09:53:14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4月20日,我县司法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我县中心敬老院看望了那里的孤寡老人,为50名老人送去了毛巾、牙膏、牙刷、牛奶、糕点等慰问品,与老人们进行了一场特殊的“约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阳光明媚的暮春时节,为老人们送去最温暖的关怀。

下午时分,敬老院内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党员志愿者亲自把慰问品送到老人手中,与老人促膝长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老人家保重身体,并衷心祝愿各位老人身体健康、平安长寿。

随后,为给老人们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切实为老年人排忧解难,志愿者们争先拿起笤帚簸箕,忙前忙后开始为老人们打扫房间卫生和庭院卫生。看着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打扫清理起来更加仔细认真。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以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耐心细致地向老人们宣传了老年人权益保障相关的法律法规,解答了有关财产、遗产、赡养等方面的问题,有效帮助老年人提升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切身利益,获得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为敬老院老人的日常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活跃了敬老院气氛,有助于老人保持良好舒畅的情绪和乐观的精神状态。老人们对党员志愿者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并感谢大家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亲亲,仁也;敬长,义也”,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与温暖,营造了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同时进一步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组织活力,夯实了党建基础。党员们在活动中体会到关爱老人的责任和义务,增强了尊老、敬老、爱老、护老的传统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传递了正能量。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以后会经常参加此类活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开始,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