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财政局:发挥资金引导放大功能 落实金融互动奖补资金
2021-04-19 10:05:01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1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我县财政局深入落实财政金融互动奖补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补贴奖励2020年度金融互动奖补资金72.84万元。


01

在促进扩大信贷增量方面。2020年度我县发放新增客户首贷5640万元,其中农行九龙支行发放首贷5240万元、农村商业银行九龙支行发放首贷400万元,按照规定县财政给予贷款总额的1%补助,县财政给予农行九龙支行5.24万元补助,给予农村商业银行九龙支行0.4万元补助。

02

在激励增加定向贷款方面。2020年度中国农业银行九龙支行符合条件贷款增量资金300.38万元,按照规定给予符合贷款增量条件金融机构贷款总额的1%奖励,县财政给予农行九龙支行3万元奖补。

03

改善基础金融服务方面。2020年度农村商业银行九龙县支行在无金融网点乡镇新增2个简易网点,按照规定县财政给予30万奖补;新增11个定时定点服务乡镇网点,按照规定县财政给予33万元奖补,ATM机提供持续服务2台,根据规定县财政给予0.4万元奖补。2020年度农业银行九龙支行ATM机持续提供服务4台,根据规定县财政给予0.8万元奖补。在改善基础金融服务方面,县财政共计给予64.2万元奖补。

近年来,我县财政局持续引导支持金融机构在基础设施和扩大信贷方面力度,改善基层金融基础薄弱环节,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能力,以资金引导金融,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