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检察院:为民办实事 公开听证促和解
2021-04-16 09:33:47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4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督理念体现到行动上,县院坚持开门纳谏,主动接受监督,以公开听证为抓手,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有效提高学习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县检察院坚持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近日,该院对一起拟作相对不起诉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会议邀请人大代表、公安侦查人员、律师代表、村两委、被害人、犯罪嫌疑人参加。

据悉,下一步该院刑事检察部门将进一步落实高检院、省院及州院对公开听证工作的要求,努力拓展听证范围,同时强化释法说理,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办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