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司法局: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共建平安九龙司法
2021-04-02 10:05:53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5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3月31日,该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全局政法干警、专职人民调解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深化思想认识,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作为政治任务,扎实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履职尽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做到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

以责任清单为抓手,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提档升级。提高对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的认识,进一步明确措施要求,科学制定责任清单,以清单制建立起“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高质量推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提档升级。

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实现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根本性好转,并进一步提升全县安全生产领域法治化水平。

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服务全县安全生产。积极发挥司法宣传职能,采取多形式、多样化的宣传方式,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食品药品、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法治宣传活动,做大宣传声势,提升群众安全法治意识;要做好涉及安全生产的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和法律服务工作,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紧盯重点领域,做好本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抓好用电用火安全、用车安全和食堂食品卫生安全。

会后,该局同各股室、各片区中心司法所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安全生产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