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教体局: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2021-04-23 09:54:41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哇,这个机器人在给我打招呼”

“它在点头”“还会跳舞”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的科学视野,培养学生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4月19日-20日,我县科协、县教体局在县中学、高级中学、县城小、呷尔镇重点片区寄宿制学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在呷尔镇片区寄宿制学校,选出来的150科技爱好者名围着科协老师,机器人在老师的指挥下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惊奇不已,有的同学还请求自己操作。亲自动手操各种科技产品,好奇的眼神、新奇的微笑、孩子们的热情让这场科学活动沸腾起来。

在县城小,通过开展、张贴科普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实际操作大篷车带去的机器人,无人机、无人坦克等科普仪器。体验着科技的神奇,感受着科技的魅力。

在县中学,初高中的同学聚精会神听取科协老师的科普讲座。同学们看着从未见过的新奇科技设施,耐心听着科学老师的详细讲解,踊跃提问,课后都表示应该多开展这些活动。

为期2天的活动共有6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很好的激发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科技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