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深入企业督导检查近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2021-02-22 08:45:30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成督导工作组前往雅砻江矿业公司督导检查近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工作组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方式,对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岗位培训、用工管理制度、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情况等进行了督导检查。公司负责人就惠企政策、劳动关系、生产培训、招工用工等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及意见。


工作组对公司的系列防疫流程、劳动用工和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情况给予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劳动用工制度,加强劳动用工管理,依法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及缴纳社会保险,并进行用工登记备案;要求公司要制定培训计划,多鼓励一线员工参加各种技能大赛,进一步提高员工业务技能和专业素养,打造业务能力强、技术精湛、本领过硬的员工队伍,激发广大员工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


通过督导检查,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劳动合同的签定率和职工社保参保率,规范了用工单位的用工行为,切实维护了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保证了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