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安委办召开全县非煤矿山重点企业警示约谈会暨“岁末年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2020-12-02 01:36:30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县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引以为鉴,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岁末年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11月19日,九龙县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县非煤矿山重点企业警示约谈会暨“岁末年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四川里伍铜业股份有限公司里伍铜矿、九龙县雅砻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九龙县山盛矿业有限公司等12家非煤矿山重点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四川里伍铜业股份有限公司里伍铜矿、九龙县雅砻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今年两起生产安全事故及近期安全监察检查发现的重点问题与共性问题,指出了部分非煤矿山企业存在的办矿意识淡薄、安全管理松懈、重生产轻安全等现象,并从如何提高企业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生产底线思维、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同时,按照州、县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对“岁末年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非煤矿山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将事故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同时,县应急管理局将对事故频发、隐患拒不整改、安全生产条件长期得不到改善的企业,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顶格处理。

会议指出,各非煤矿山企业一要坚守安全红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生产关系,主动扛起风险防控和防范遏制较大安全事故的政治任务,深刻反思反省,举一反三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切实把影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的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二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清单制管理”工作为抓手,健全“四项”清单,建立“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责”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带头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标准,高标准落实安全生产自主管理各项工作。三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学论述、抓清单、抓整治、抓基础“一学三抓”为主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辨识管控,持续加强基础建设,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四要聚焦冬季放矿、通风管理、冒顶片帮、放炮作业、机械运输、一线岗位员工思想波动等重点环节,把防范非煤矿山冬春生产安全事故的有效措施落到实处,勠力同心,打好全年收官之战。五要按照县森整办要求,切实抓好矿区冬季护林防火工作,强化火源管控,严防死守,上下一心,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