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亮剑铸安,大力整治 --县应急局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安全检查
2020-09-10 02:06:04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说明: C:\Users\1234\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908092422.jpg微信图片_20200908092422为进一步坚定“为安而为”的思想自觉,落实“亮剑铸安”各项工作举措,切实增强“依法治安”的威慑力。近日,县应急管理局按照“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三年计划”要求,以“危化品百日攻坚”、“排险除患”集中整治行动为抓手,对我县兴达加油站、伍须海加油站等2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以进一步督促企业消除隐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本次检查,以清单式、审计式的方式进行,共发现问题和隐患28项,立案调查安全生产违法行为2起,下发整改指令书2份,并就相关问题和隐患逐一进行了反馈。

检查组最后指出,各企业一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责任清单,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覆盖的安全生产责任闭环管控体系;二是要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总结反思,抓好各项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共同坚定“为安而为”的思想自觉,为安全生产创造良好条件,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更上一个台阶三是要进一步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立落实风险“常态研判、动态管控”和“每日隐患排查、动态清零”制度,实现风险全感知、隐患全排查、责任全落实,切实将风险化解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四是要进一步健全应急救援管理体系,确保生产安全生产事故救援和遇突发事件能迅速响应、妥善处置;五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神,切实提高“三项岗位”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及岗位操作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