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龙县审计局 多措并举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管理
2020-08-19 02:43:13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规范第三方中介机构审计执业行为,提高审计工作质量,降低潜在风险,加强审计纪律。812日下午,由县审计局组织3家第三方中介公司召开了廉政纪律会,会上,组织学习了审计“八不准”、“四严禁”审计纪律,并提出廉政要求:一是要求中介机构加强人员廉洁教育,严格遵守与我局签订的廉洁合同。与此同时,我局将定期召开中介机构及审计人员审计纪律培训会,加强监督,实时掌握中介机构的审计纪律执行情况。二是在交接资料、现场踏勘、工程量核对等重要环节必须有审计机关的工作人员在场监督,避免施工单位、业主单位与中介机构人员私下“勾兑”。对接受被审计单位贿赂或其它不正当利益等影响审计公正的中介机构,一经查实,直接取消资格,并严肃追究违纪违法责任。三是要求中介机构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派出的审计人员必须具有长期审计工作实践和丰富的审计从业经验,要在审计机关规定时限内完成审计初稿,除特殊情况外,一般对审计时限不做调整。四是加强对中介机构审计项目质量的考核,建立竞争淘汰制度,动态排名,督促中介机构遵守审计纪律和程序,最大程度发挥中介机构的作用。五是各中介机构负责人做出承诺:将严格按照审计“八不准”“四严禁”工作纪律,按照审计局制度要求强化廉政建设,做到公平、公正、廉洁,按时高质的完成审计任务。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