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危险学品企业安全检查
2020-07-01 09:55:59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刻吸取浙江温岭“6.13”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为镜鉴,抓实抓牢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县应急管理局执法工作组按照九龙县安全生产“铸安2020”监管执法行动部署,于6月30日开展了危险化学品行业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通过“启动会+现场执法检查+检查情况总结会”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在场”执法模式的方式进行,现场查看了文家坪加油站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共发现问题和隐患4项,制作现场检查记录1份,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份,立案调查安全生产违法行为1起。

检查组强调,危化品企业在生产经营中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转变“重利轻安”的思想观念,将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当中,本着为企业员工安全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每一项安全措施;二是要全面、深入、细致的开展事故隐患排查,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不断修改完善清单,严格照单履职、对表检查,实现安全隐患动态管理、闭环销号,避免个别人员安全责任出现真空,真正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部位、每一个环节;四是要深刻汲取浙江温岭“6.13”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提高认识,以点带面,认真抓好运输、储存、卸装等重点环节关键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五是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创新培训教育方式,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安全知识学习和应急演练,使安全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确保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有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