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非煤矿山企业参加应急部“尾矿库安全生产暨非煤矿山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视频会”
2020-07-08 07:22:15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推动汛期安全风险防范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安全度汛,督促我县非煤矿山企业深入推进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升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县应急管理局7月3日组织辖区内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全国尾矿库安全生产暨非煤矿山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视频会”。

会议首先由辽宁省、湖北省、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作交流发言,最后由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同志作重要讲话,并对尾矿库主汛期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及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地一是要客观评价尾矿库前期治理成效,深刻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持续强化尾矿库监管;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要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安排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做好“五防”工作;三是强化预案制定落实及机具、物资储备,抓好应急处置工作;四是要精准谋划、精准发力,全面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着力整治矿区规划不合理、企业安全管理不规范、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风险管控不到位等问题,抓好操作规程规范化修订、痛点治理、准入审核、风险管控、责任落实等重点工作,切实提升矿山本质化安全水平,着力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