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应急局开展民爆物品安全检查
2020-07-15 07:04:06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危险化学品事故教训,进一步抓实抓牢辖区内民爆物品安全监管工作,县应急管理局结合“九龙县安全生产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及“九龙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于7月12日对雅砻江矿业黑牛洞民爆用品炸药库、里伍铜矿民爆物品储存库、四川三富鑫爆破公司文家坪炸药库、山盛矿业、和发石材厂等5家企业开展了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主要对民爆物品监控运行状态、安全存放距离、现存储量、温湿度、领入库去向、值班值守、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检查共发现问题4项,并要求相关企业现场进行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一是要深入汲取“7.8”爆炸事故教训,提高思想认识,绷紧民爆物品安全监管的弦,加强日常巡查管理,深入细致开展自查自改自验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初,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深入推进清单制管理,严格照单履职、对表检查,实现安全隐患动态管理、闭环销号,坚决杜绝民爆物品监管真空,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三是要抓好警示教育,时刻注重强化库管、押运、爆破等方面安全教育和培训,使民爆物品的监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