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电化教育馆赴九龙县开展教育信息化调研工作
2020-06-24 01:01:22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面摸清教育信息化发展现状,精准研判教育信息化发展方向,科学制定九龙县教育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2020年6月17日至6月19日,甘孜州电化教育馆馆长杨波率康巴网校督导室主任宋明林、州电教馆信息室主任彭柯伟赴九龙县开展了为期3天的教育信息化建设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互动答疑等方式,先后赴九龙高级中学、县中学、沙坪职业中学、城关第一完全小学、呷尔镇重点片区寄宿制学校、烟袋乡中心小学、三垭片区寄宿制学校、烟袋镇幼儿园等学校进行了实地走访,全面掌握了不同学段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现状。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九龙县教育信息化建设的专题汇报,并与参会学校及教体局相关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杨波馆长从“摸清家底、找准问题、做好设计、队伍建设、示范引领、协同配合、推进建设、督导考核”等八个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他强调:针对九龙县教育信息化建设区域之间、校际之间参差不齐的现状,要全面摸清基础数据、找准症结、深度剖析,按照“高中优质引进、初中联盟建设、小学(幼儿园)辐射带动”的思路尽快制定九龙县教育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将“三室九中心”作为县级智慧教育中心的规划参考,把“校长‘洗脑’教育、技术人才培训、教师信息素养提升”纳入规划重点,加大对试点学校的申报力度,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健全教育信息化督导考核机制,力争九龙县教育信息化建设“十四五”期间在东部四县率先铺开。

此次调研,全面理清了教育信息化的建设现状,深入分析了教育信息化的问题症结,科学指明了教育信息化的规划方向,为九龙教育科学、有序、健康发展提供了助力,为实现“全域九龙儿女上好学”的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