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应急管理局参加全省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视频调度会
2020-05-27 01:20:42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分析当前尾矿库企业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措施,抓牢抓实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筑牢汛期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防止尾矿库安全事件发生,省应急管理厅于5月23日召开全省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段毅君厅长出席会议并作出重要讲话。我局全体职工干部及县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县内两家尾矿库企业安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攀枝花市、会理县、盐边县尾矿库安全度汛工作汇报,分析了全省尾矿库安全生产现状,并对全省汛期尾矿库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今年汛期的严峻形势,认真抓好尾矿库安全度汛各项工作:一是要高度警惕、认清形势,认真做好防汛安排部署,把防汛工作部署真正落实到生产一线,全力确保安全度汛;二是要严防死守,牢牢把控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管控重点风险,全力排查安全隐患,精准开展执法检查,摸清底数、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总结经验,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实现安全隐患的动态管理、闭环销号;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深化部门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地;四是要做好救援力量建设,储备充足的救援物资、机具设备,确保有备无患。尾矿库企业要结合生产实际修编防汛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时刻保持临战、备战状态,切实提高减灾救灾能力;五是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平日定期巡查,降雨时加大巡查频次,全面监控尾矿库运行情况,一有情况时及时报告企业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