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烟袋镇守好责任田 当好贴心人
2022-07-22 15:49:25
来源:
九龙县媒体中心
阅读数:
5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实了解村情、民意,烟袋镇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开展村(社区)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切实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

近日,烟袋镇制定《烟袋镇关于开展镇村(社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责任及工作任务,充分宣传动员,实行村(社区)“两委”干部分片包干制度,明确“责任田”,任务落实情况与民主评议党员、绩效考核直接挂钩,建立了长效的联系机制。每村(社区)成立由“两委”干部、党员为主的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结合全域无垃圾行动开展环境卫生清理28次,义务参与灾后治理5次,走村入户参与政策宣传3600余人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2人,帮助解决矛盾纠纷及困难18件,真正当好了群众的暖心人,拉近干群、党群关系。村(社区)“两委”干部每人结对群众10-22户,通过平时的走访了解掌握所联系群众的家庭基本信息、生产生活状况、反映诉求事项、急需解决问题、帮扶落实情况等,重点做到“四必访四必到”,即每月党员家庭必访、因难家庭必访、危重病人家庭必访、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家庭必访,做到群众有困难需求必到、有突发事件必到、有矛盾纠纷必到、有喜事丧事必到。通过深入细致的走访,打开群众心底的“话匣子”,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促进镇、村(社区)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