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乌拉溪镇强化演练 备战汛期
2022-06-02 02:30:21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做好今年防汛工作,进一步强化防汛应急预案落实,提高干部群众对汛期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5月31日,乌拉溪镇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中,所有抢险人员各司其职、周密配合,抢险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指挥群众携带物品进行安全转移,老人、儿童在应急抢险队员的搀扶引领下全部安全转移到安置点 。

此次演练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宗旨,不仅检验了全镇应急队伍的防汛抢险反应机制,还进一步向群众宣传了防汛安全知识和应急措施,明确了防汛应急预案流程和职责分工,提高了应急物资储备等各项应急工作,提升了全镇应急队伍应对汛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为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通过此次演练,考验了乌拉溪镇在自然灾害面前防灾救灾的应急处置反应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夯实基础。

下一步,乌拉溪镇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从值班、监测、巡查和预警预报等方面加强督促指导,驰而不息抓好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