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湾坝镇多步骤开展“三项治理”法制宣传工作
2022-05-19 03:20:22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7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筑牢全民反诈意识,打出市域治理“组合拳”,稳定辖区社会治理环境。近日,湾坝镇组织力量深入村组开展“三项治理”法制宣传行动。

在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同时,现场指导下载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身边事引导身边人,向群众讲授各类防范常识和应对方法,减少案件的发生和群众财产损失。充分利用村警职能在村“微信”群里推发典型案例,正确引导群众,筑牢警民联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铜墙铁壁。

全面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缉枪治爆”工作中。彻底收缴流散社会的各类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私藏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理的违法犯罪活动,用现场讲解等方式让群众充分了解私藏枪支弹药的社会危害性,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等违法犯罪线索,动员群众主动上缴枪爆物品,形成强大的群防群治力量。

现场讲解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防毒拒毒的基本知识及毒品作用。使大家真正意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告知群众要全面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并呼吁大家要积极履行法定义务,踊跃检举揭发各种与毒品有关的违法犯罪活动,配合公安机关扫除毒害,共同遏制毒品泛滥,同时要树立珍爱生命、抵制诱惑、远离毒品的正确观念,积极同毒品罪犯作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