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呷尔镇踏查罂粟种植 杜绝毒品隐患
2022-05-19 03:18:30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7日,呷尔镇政法委员、呷尔镇派出所民警组成排查组深入辖区开展毒品原植物种植排查行动。

排查组按照“全面排查、重点踏查”和“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处、不留一块死角”的工作要求,对种植大棚、闲置房屋等进行了全方位、地毯式清查,严防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确保形成“棚棚有人管、户户抓落实、片片有人守”的禁种铲毒局面,同时对辖区内废弃房屋、牛棚、工棚等易发生制毒案件的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可能存在发生制毒的每个场点仔细查看,做到不留死角。

通过仔细排查、反复踏查,全镇4个行政村均未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及贩毒窝点的情况。

在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过程中,排查组还大力宣传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危害性、严重性,以及国家打击相关违法行为的力度,充分发动群众踊跃举报非法种植线索,从而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禁种铲毒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增强了群众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