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子耳乡:开展党务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21-10-08 02:07:21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聚焦】乡镇部门动态

子耳乡



开展党务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时期发展党员十六字工作方针,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务工作者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理论水平,打造一支素质较高、作风较好的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近日,我县子耳乡特别邀请县委党校教师来该乡开展党务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参训学员共计47名,其中:入党积极分子17名,预备党员8名,新党员8名,村支部书记、副书记10名。

此次培训为不断适应新形势发展需求,坚持培训标准,更新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法,积极探索党务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一是严格筛选培训对象。按照“双培双带”“注重发展优秀年轻农民工”“优化村干部队伍”等要求,我乡注重把村级后备干部、致富能手、优秀农民工等对象列入培养与发展计划。二是精心制定培训内容。针对前期县委组织调研反馈问题,在培训前,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与党校积极沟通衔接,除了把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纳入培训任务外,还将党史教育内容、廉政知识、农村实用技术等作为培训内容。三是创新培训方法。在党校教师认真细致的备课的基础上,通过将课本内容、知识点改为贴近学员工作生活的典型案例,让学员更加易于接受,同时,打破“老师讲,学生听”的传统授课模式,采取党建业务理论知识“先抽问,再讲解”的方式,即拓宽了培训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又加深了培训人员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培训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结束后,共有1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入党积极分子考试,并顺利取得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合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