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乃渠镇:筑牢防火墙 提高应急能力
2021-10-26 12:09:47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面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方针,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草原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近日,乃渠镇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镇干部职工、站所院校、各村“两委”、扑火队员共计40余人参加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设有火灾扑救组组、火情调查组、医疗救治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等,规划撤离路线,设立了临时指挥部。在乃渠镇七日村七日组灭火应急演练现场,浓烟滚滚,柴草熊熊燃烧,队员们在指挥部指挥下坚持"生命至上、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有序将火扑灭,其余各组各司其职。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村“两委”和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有效地提升了镇、村两级应急扑火队员处置火灾的应急能力,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及自救能力,为有效应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