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呷尔镇:一举一动系平安 一心一意谋发展
2021-09-14 09:53:27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面深化基层平安创建工作,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及平安建设水平,9月13日 ,呷尔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组织召开呷尔镇平安创建活动专题部署会,全镇干部职工、村(社区)支部书记、站所院校负责人共4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并指出平安创建活动是社会治理创新的基础工程,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也是提高平安建设实效的一项有效举措,全镇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平安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责任分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平安创建活动落到实处。

会议对该镇下步平安建设创建活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提高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各村社区、站所院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创建工作,要把申报“平安单位”“‘八无’村(社区)”创建活动作为近期重点工作之一,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稳步推进创建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强化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各村(社区)、站所院校要积极参与平安建设活动的申请,严格履行平安建设的主体责任,全面稳步推进平安创建工作,要契合自身实际,深度挖掘特色亮点,全力拉高创建工作标杆。

全面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各村(社区)要充分利用各类舆论宣传工具大力宣传,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知晓率和满意率,激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激情,从而有效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