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垭镇: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 上半年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2021-09-07 08:29:28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6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面掌握我镇各支部上半年党建工作推进情况,深刻查找不足和差距,安排部署下半年党建工作。9月3日,我县三垭镇组织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半年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全镇在镇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大会述职和现场点评、开展民主测评等方式进行,全镇8个支部书记依次上台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述职,详细总结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深刻查摆了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要求:

紧盯问题抓整改。结合此次述职评议大会和前期县委党建工作调研反馈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针对问题制定整改台账和整改清单,深剖产生原因,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做到问题清、措施严、责任明。

党内生活再严肃。要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决杜绝党内生活搞形式、走过场。同时,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党内生活严在经常,把监督管理抓在日常,把作风规定落到实处,切实以严的工作要求,使组织生活有内容、有创新、有行动,真正把基层党支部建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落实责任强担当。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这一理念,把党建工作与重点工作同安排、同督促、同落实。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要做好培训指导,驻村领导要做好督促,第一书记、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要扛起主责、担起主业,镇党委将跟进开展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敷衍塞责等行为将严肃通报批评直至追责问责。

会议最后:

该镇主要负责人从“抓学习,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根基;讲政治,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作风,以正风肃纪实际成效助推工作落实;严问责,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四个方面与会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集体谈心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