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魁多镇:以“党建+”为载体 全面统筹推进工作
2021-09-14 09:54:34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9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年来,魁多镇以党建+”为载体,全面统筹推进工作。

1

党建+产文旅治高度融合发展,探索符合魁多实际的乡村振兴模式。乡村振兴中,以党建是核心,产业是基础,文化是灵魂,旅游是内涵,基层治理是拓展,实现了九龙云上天乡景区AAA级旅游景区、九龙生态茶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实现州级产业园区双创建目标,达到园区景区化、景区园区化

2

党建+网格化,应急处理能力在末端机制中彰显成效。在应急管理处突中,党建带动力更强,尤其是充分发挥网格化作用,应急能力建设凸显灵敏、快捷、精准等特点。在防汛与地质监测中,监测员就是网格员,该镇党委压紧压实全镇48个地质监测点监测员的责任。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中,该镇将全镇(含辖区企业)划分为46个网格,按照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户包人四级责任制,网格发挥出最小单元机动、灵活的作用,做到巡山、宣讲、火源管控均实现网格化,织紧织密森林草原防灭火网。在社会维稳与市域社会化治理中,网格员、维稳综治员、人民调解员借鉴新形势下的枫桥模式经验,共同守护负责的网格,在矛盾纠纷排处方面实现了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的目标。

3

党建+督查,确保工作落实见效。成立了环保、巡河、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督查专班,紧贴民生实际不忽视,紧抓作风建设不松弛,紧抓问题整改不反弹,镇党委追踪问责问效一竿子插到底,基层干部的执行力增强,各项工作效果明显。开展雅砻江巡河、长江上游禁渔督查12次,针对钓鱼、白色污染垃圾等4个问题进行彻底整治。在防汛值班值守中,镇防汛办全覆盖抽查监测员通讯是否畅通9次。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针对乱搭乱建、乱堆乱码、乱泼乱倒等群众反映强烈的6个问题,责成相关部门或责任人限期整改。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中,镇党委督促驻村领导、第一书记、村组干部全动员做群众的思想动员和政策解释,除特殊情况经医院开证明外,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