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烟袋镇:召开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
2021-09-07 08:30:56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4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根据州委、县委关于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安排部署要求,为切实做好烟袋镇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近日,该镇召开烟袋镇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业务培训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关于人大工作的会议精神;学习了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四个必须”以及州委换届纪律“七个严禁”;宣读了《关于成立乡镇人大代表选举委员会的决定》《关于确定新一届乡镇人大代表名额的决定》《烟袋镇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方案》。

会议还对该镇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换届工作的程序、要求等方面作了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

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要做好“三个把握”。

是把握要求。要牢牢把握好选民条件,对符合选民条件的人员进行精准核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确保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

是把握时间节点。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明确工作责任,依法依规,遵循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做好每阶段工作。

是把握人选条件。代表候选人的提名工作是整个换届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各选区要做好代表提名工作,提名的代表候选人应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坚实的文化素质,较强的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