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团乡 “123”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25 13:59:3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我县上团乡带领乡村党员干部,落实“123”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点从面营造“1”种氛围。为开展好疫情防控宣传,树牢常态化防控意识。强化组织领导统领全局。迅速调整充实领导机构。成立以书记、乡长为双指挥长,分管领导任副指挥长,其余领导班子成员、站所、村两委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层层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任务,迅速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省、州、县指挥部近期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和会议精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县最大限度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输出”的坚固防线。强化宣传形式多样。利用上团乡微信公众号、上团乡干部群众群、宣传标语横幅、村村响、小喇叭、乡村组干部进村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让干部群众入脑入心,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强化联防联控通力合作。落实属地管理原则,联合乡卫生院、派出所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组建4支志愿服务队,整合50余人防疫力量,分级分区,全面开展返乡人员摸排、疫苗接种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宣传、疫苗接种提供了坚实保障。

从实从细盯紧“2”道防线。严防疫情输入,扎牢属地“安全网”。迅速恢复入乡口运脚村防疫卡点,联合派出所、卫生院、运脚村村“两委”开展过往车辆和人员查体温、查身份、查目的地“三查”工作。全方位、无遗漏对所有进出乡人员实行体温检测、病史调查、旅居史调查,进行亮码通行,并实行台账管理。开展全面人员摸排,严格落实“五包责任制”。全面落实“五有一网络”“五级包干制”“十户联保”等责任机制,强化监测预警和信息报告,及时组织、指导和督促辖区内各站所、各村组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常态化对全国中高风险区和境外返乡到乡人员进行排查,并按时上报。


全民疫苗接种,筑牢身体“防疫墙”。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实行“乡党委政府、村组组织,卫生院衔接推进”的工作机制,把疫苗接种作为加强疫情防控的关键措施,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细化疫苗接种实施方案,逐乡、逐村、逐户、逐人动员,突出“一老一小”两个关键群体,抓住有利时机,全力加快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利用宣传车、小喇叭、微信持续宣传疫苗接种工作,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动群众接种疫苗,发动群众力量动员符合条件的亲朋好友接种疫苗,确保全方位宣传扩面到位;通过班子成员带队走村入户摸排查漏、划网格开展“敲门行动”“电话行动”做到不漏一人,建立一户一表一人一档,详细记录接种情况,确保全方位入户清漏到位;通过对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群众安排专车上门接送,一对一开展接种,对外来松茸采集人员安排专门时间通道,方便接种和采集两不误,对接种人员接种后72小时进行跟踪回访,确保全程服务保障到位。通过7月到8月以来上团乡三次集中接种疫苗,12-17岁,第一剂接种21人,第二剂接种22人,完成率达117%;18岁周岁及以上,第一剂接种363人,第二剂接种360人,完成率达114%。

从严从紧抓实“3”个重点。强化重点人员管控。每日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排查,对该乡在全国高中风险区人员及时联系,要求未解除高中险区时,非必要不要返乡,确实要返乡需要提前向乡指挥部报备,并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居家健康监测14天,每天落实专人上门进行居家健康检测人员体温和身体状况检测。强化重点场所管控。成立巡查专班,督促小卖部、餐馆、民宿等公共场所落实扫码、测温、不聚集、戴口罩、勤消毒等防控措施,积极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强化重点时段管理。紧盯全乡重要时间节点,特别是野生菌类资源采集高峰期和我省7月底到8月中旬这段重要时间段的管控,我乡加强监测精准制定防控措施,严防死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同时对外来人员坚决落实查体温、查身份、查目的地“三查”工作和扫码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