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垭镇: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发展管理
2021-08-23 13:04:33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2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年来,三垭镇按照保持党的先进性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时代要求,严格执行《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严格落实“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不断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和活力,着力培养一支忠诚可靠、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的党员骨干队伍。

一、严格党员发展标准。坚持把政治可靠作为发展党员的首要条件,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按照党员发展“十六字”方针,研制《三垭镇2022年-2026年党员发展工作计划》,加大从退伍军人、大中专毕业生、致富带头能手和优秀农民工中发展党员力度,加强女性党员发展工作,着力改善党员队伍年龄、文化、性别等结构。

二、规范党员发展程序。严把入党积极分子推荐确定、培养教育,发展对象政治审查、公示及预备党员接收、教育、考察、公示和转正等每一个环节,严格执行资格审核登记、不记名票决、公示等制度,推行党委书记统筹负责,党务副书记、组织委员主要负责,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具体负责,镇领导班子和包村干部配合负责的党员发展工作机制,严格党员发展工作,实行责任倒查机制,维护党员发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三、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坚持“按需施教”、“因地制宜”原则,通过自主办班、党校送教及书记上党课等方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五史”,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作为学习重点,加强基层党员学习教育。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在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村“两委”换届、防汛减灾、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冲在前、干在前,真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工作中。

目前,三垭镇共有党员315名,其中农牧民党员275名,女党员44名,少数民族党员308名,大专及以上学历党员47名。2020年以来,三垭镇已累计新发展党员35名,转正44名,其中农牧民党员新发展28名,转正36名。今年以来,广大党员累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环境卫生整治、走访困难党员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