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乡换届】 子耳乡 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2021-08-20 09:49:47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平稳、有序开展。8月19日,子耳乡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乡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主任,副书记、副村长、纪检委员、村民小组长等共计40人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换届宣传报道工作,换届严肃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代表考察工作等具体要求和我县选举委员会《关于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方案》(九选发﹝2021﹞2号)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抓好此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这既是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严把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保证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面对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敢于问责,以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坚决不能出现换届风气不正、纪律涣散、破坏选举等现象,如若发现一律进行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要以对党、对人民、对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县委关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决策部署;二要严守法定程序,依法规范开展好换届选举工作。要严格按照《代表法》《选举法》《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和法定程序,规范选举流程,严格按照法按程序,把控好换届选举过程中各个环节工作,完成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三要严明纪律规矩,用铁的纪律保障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认真落实好“四个必须”“十个严禁”和州委“七个严禁”换届纪律刚性要求,坚持教育警示预防在先,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换届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四要认真履职尽责,为换届选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切实认清形势、把握动态,按照全县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乡选委会、纪检监察、组织、派出所等相关人员要履行好职责,全面加强协调配合,采取有力措施,同心协力开展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全面领会全县县乡人大换届工作会议精神,要迅速抓好贯彻落实。尽快熟悉和掌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时间安排、程序步骤、标准要求、纪律规定,严守换届纪律,按照县上统一安排,统筹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程序合法、结果有效、平稳有序,确保圆满完成选举工作,并就近期换届选举工作做进一步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