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垭镇:切实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8-31 02:55:51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7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年以来,三垭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紧盯“疫苗接种”这个最有效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全力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积极构建全民免疫保障,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号召力。三垭镇党委始终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副职具体抓,各村支部落实抓。成立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明确每个村由1名村“两委”干部具体负责疫苗接种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镇党委有号召,各级党组织都有回应,实现疫苗接种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

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带动力。三垭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带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以“率先接种”“带头接种”“公开接种”等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当好表率、做好示范,消除群众的疑虑和不安,提振群众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信心,推动全镇如期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目标任务。同时,主动利用进村入户、微信群、朋友圈等多平台、多渠道积极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动员广大群众尽快接种疫苗,营造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

充分发挥村组干部落实力。三垭镇始终把村组干部工作在一线,熟悉村情民意的优势作为疫苗接种工作的关键之举,多次召开疫苗接种动员部署会议,一方面把应种的人员情况摸排透,把群众的思想掌握透,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实现辖区内常驻人口应种尽种;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村组干部执行落实力,全面摸排掌握在外务工人员、县外返回人员等基本情况特别是疫苗接种情况,利用包村干部、党员村组干部、亲戚朋友等多方力量,动员引导在外人员就近接种疫苗。

截止目前,以户籍在该镇为依据,三垭镇居民在镇卫生院第一剂疫苗接种2022剂(其中12-17周岁493剂);第二剂疫苗接种989剂。在镇外(包括县内乡外、州内县外、省内州外和省外)合计第一剂接种1693剂,第二剂接种1489剂,第三剂接种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