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魁多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合力筑牢生命安全墙
2021-06-19 04:00:17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4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当前,魁多镇进入雨季,降水量大,防汛形势日趋严峻。为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地质灾害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7日,魁多镇党委、政府联合县级联系点单位、雅砻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各行政村应急抢险队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按照应急预案,将人员分为抢险救援组、民兵应急救援队、应急安置组、医疗保障组。虚拟受连续降雨和强降雨影响,在江郎村硫磺崖子岩崩区地灾隐患点发生岩崩,后缘裂缝变大导致前缘局部发生小滑塌的紧急情况下,镇政府接到报警信号后迅速组织人员出动,各工作组按照分工有条不紊的进行应急抢险救援。

演练开始前,魁多镇分管防汛工作负责人就防汛应急演练预案主要内容及防汛应急措施向大家进行讲解,有效提升了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县级联系点单位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他首先对整个演练过程体现出的反应迅速、措施果断、相互配合的协同作战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表示,此次演练坚持“以人为本、避让为主”的原则,方案科学、组织有力、安排有序,充分体现了合作快转移、效率保平安的演练思路,地企应急救援联动机制进一步磨合,达到了提高应急救援实战技能和检验应急预案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