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呷尔镇:齐心营造合法社会 给青少年一片蓝天
2021-06-24 09:21:34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有效促进平安和谐新农村建设,构建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助力我县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保障青少年成长环境健康、安全、和谐,近日,呷尔镇组织召开“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建设活动专题部署会。

会上,镇政法委员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九龙县“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建设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着重强调要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道德观和世界观,有针对性的做好重点青少年群体教育、帮扶、矫治和管理工作,并持续强化法制宣传,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全镇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建设活动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形成上下“各司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是明确责任,强化落实。要认真对照相关要求,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各村(社区)站所院校、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真正做到以责任促落实,以责任促成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保障“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建设活动能圆满成功;三是强化宣传,筑牢防线。要整合各方力量,对此次活动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宣传,着力增强青少年“关键时期”法治观念和法治信仰,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切实做好青少年特别是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宣传工作,为青少年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