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湾坝镇:增强责任抓督查 防患未然保安全
2021-06-22 07:30:16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7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鉴于近期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加之当前湾坝镇已步入主汛期,防汛减灾刻不容缓的高压态势,为强化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6月17日,由湾坝镇相关负责人员及湾洪坝中心派出所负责人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深入辖区水电矿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工作专项大检查。

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巨源公司、观音山矿业、玉龙电站、天河西川矿业等十余家企业,通过听取汇报、访谈询问、实地查看、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等方式对上述公司的日常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防汛值班值守、应急演练、救灾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作出整改。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工作组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安全生产无小事。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教育引导员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要安全。二是责任落实再压紧。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烈责任意识,单位“一把手”负主要责任、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要认真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三是隐患整改再加力。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制定务实举措,限期做出整改并报镇安办销号备案。


针对防汛减灾工作,工作组强调:湾坝降水集中,灾多灾频,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全力以赴应对。一是加强应急演练。“平时演练抓得紧,关键时刻才能保命。”每个公司必须搞好两次应急演练(一次模拟白天、另一次模拟晚上),要突出演练的实战性和针对性,不能“走形式”、“走过场”。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必须坚持公司主要负责人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值班记录。如遇灾情,庚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转移疏散群众并第一时间报镇防汛值班室。三是加强“湾坝精神”的弘扬。湾坝在成功应对2019年“6.21”、2020年“6.11”大中型山洪泥石流中提炼总结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湾坝精神,如发生地质灾害后,希望各企业大力弘扬“湾坝精神”,同舟共济、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