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呷尔镇:警示教育 警钟长鸣
2021-05-09 08:04:42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5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强化命案防控宣传工作,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创建工作。近日,呷尔镇党委政府组织干部职工收看《 生命的名义》《网上不会掉馅儿饼》专题警示教育片,并与干部职工签定《命案治理警示教育明白卡》。

会议要求: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各村(社区)要及时开展专题教育片的宣传活动,加强居民法律法规认识提升防诈骗意识,提高群众“知法、守法、用法”的觉悟,使人民群众充分意识到命案、电信诈骗的危害,扎实提高全社会法治教育水平,进一步提高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平时学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自觉守法意识。

积极动员、群防群治。引导居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激发人民群众的主体意识和参与意识,积极踊跃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

积极作为,落地落实。以此次警示教育宣传片为切入点,切实加大各村(社区)矛盾纠纷隐患、涉黑涉恶、辑枪制爆的摸排力度,及时发问题,将问题扼杀在初期,确保人民安居乐业,保障该镇大局稳定。